本校校務研究辦公室於109年10月30日邀請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林靜慧助理教授(同時為臺灣校務研究專業協會副秘書長)以及林思吟助理研究員至本校,進行兩校校務研究重點交流討論,並共同研擬世界大學排名精進策略。

 

  國立中山大學與高雄醫學大學於研發、教務、學務、產學、國際等面向皆有長年合作,持續促進兩校優勢互補及深化。近幾年來我國大專院校致力於推動校務研究的發展,從設立校務研究辦公室、資料庫建置、大數據分析等,來強化學校經營的績效與辦學的品質,透過以客觀數據為基礎的決策支援模式,校務研究中心肩負指引大學未來走向的重大任務。此次邀請國立中山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針對兩校校務研究運行模式進行深入討論,林靜慧助理教授建議未來本校可提高校務研究辦公室網站的更新頻率,有助於增加研究分析結果及相關活動的能見度。另外,有關學校的優勢及亮點部分,應適時的統整並宣傳成果,除有助於社會印象的提升,亦為提升高教競爭力重要的一環。最後,兩校進行SDGs世界大學排名填報策略進行討論,期能透過這次的交流更加了解排名指標的定義與兩校相關策略,互助合作並攜手創造多贏局面。

 

 

S 95412395

(左一為國立中山大學林靜慧助理教授,左二為林思吟助理研究員